自律神經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自律神經失調病狀 自律神經正常平衡狀態 自律神經訓練法 不曬太陽致自律神經失調 如何防自律神經失調好方法 自律神經偏頭痛怎麼治
 


HOME > 自律神經正常平衡狀態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自律神經正常平衡狀態

自律神經系統在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系統之間保持平衡,並對我們體內的內臟器官進行調控,而且有一定的節奏韻律。一天、一年、一生的周期都是如此。以一天為單位來看,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經的活動,呼吸和心臟機能都非常活躍,體溫和血壓較高,完全是為了白天的活動做好必要的準備動作;到了晚上,則由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,心臟的跳動和呼吸頻率都減少了,體溫和血壓也稍為下降,為休息或睡眠做好準備。再以一年的周期來看,夏天以副交感神經的活動為主,為了讓體溫下降,就拼命流汗,另外也因為較容易疲勞,所以也提供了一個要多休息的狀態;相反地,在冬天換成交感神經系統活絡起來,為了不讓體溫流失,必須讓皮膚附近的血管收縮,也讓血流的速度放慢。以人的自律神經一生來看,幼儿期人生舞台的主角是副交感神經,青狀期換成交感神經,老年期又恢復為副交感神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