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律神經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自律神經失調病狀 自律神經正常平衡狀態 自律神經訓練法 不曬太陽致自律神經失調 如何防自律神經失調好方法 自律神經偏頭痛怎麼治
 


HOME > 自律神經偏頭痛怎麼治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自律神經偏頭痛怎麼治

  1、謹慎使用止痛藥。如果自律神經頭痛難耐,不妨試著把熱敷袋放在頸部、在前額放冰袋,借助冷熱刺激幫你緩解肌肉緊張,減少痛感。也可看看中醫,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清熱涼血、活血化瘀的藥物,如丹皮、生地、枸杞子、雞血藤、當歸等。

2、保持穩定心情,避免情緒起伏過大。經常微笑,保持愉悅心情。若工作壓力過大或是工作時間過長要試著自律神經調節放鬆,如小睡片刻、娛樂、休閒。

  3、堅持運動。醫生指出,對有偏頭痛的人來說,著重呼吸訓練、調息的運動(例如瑜伽、氣功)和肩頸運動,可幫助患者穩定自律神經系統、減緩焦慮、肌肉緊繃等症狀。

  4、睡眠規律,避免熬夜。維持規律的作息,對有偏頭痛的人來說格外重要。因為,睡眠不足或睡太多都容易引發偏頭痛。

  5、注意飲食習慣。少吃可能引發頭痛的食物,如乳酪、巧克力、味精、醃製食品或是油膩的食物以及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;攝取足夠的鐵質與維生素B2,如雞蛋等。這在自律神經偏頭痛的日常護理中很重要。